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建成93个爱心驿站 为户外劳动者打造“避风港”

我市建成93个爱心驿站 为户外劳动者打造“避风港”

www.gxbsrd.gov.cn  2021-10-27 10:26  阅读:241835次  作者:黄艳萍 韦舒晨 李 雪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建成93个爱心驿站 为户外劳动者打造“避风港”

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在给环卫工人介绍急救箱物品。

 

  “有了这个爱心驿站,我们快递员就多了一个‘加油站’,休息的同时还可以给自己‘充电’。”10月25日,中国邮政速递员黄冠霖在送完上午的快递后,走进拉域邮政营业厅的“快递员爱心驿站”,一边喝水一边翻阅报刊,这是市总工会为户外工作者打造的一个爱心休息区,专门为环卫园林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出租车驾驶员、货车司机等及其他需要服务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的港湾。

 

  记者看到, 爱心驿站里配备了桌椅、微波炉、饮水机、急救医药箱、书籍报刊等便民设施,还设置了专门的休息区,仅仅一个小时,爱心驿站的服务站点里就来了好几位“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 “急救医药箱里配有风油精、板蓝根、碘伏、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等医药物品,可以为意外受伤的户外工作者进行简单的急救。” 爱心驿站工作人员梁海芸说。

 

  近几年来,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在工作时遇到的饮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市总工会加大爱心驿站建设力度,以“有需就有建 有建就管好”为目标,在全市建立了93 个爱心驿站,其中百色市区成立的29家工会爱心驿站已服务户外劳动职工7000余人次。口黄艳萍 韦舒晨 李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