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0-28 09:22  阅读:239335次  作者:符庆琰 实习生 杨惠兰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彩毕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在百色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座谈会上,市政府、右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就加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彩毕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强化宣传,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邀请专家对领导干部、市直部门、一线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创建文明城市业务水平。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架构,组织精干力量,围绕时间节点,科学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责任部门单位职责任务分工。要加大硬件软件投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立法,为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体制机制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要科学制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计划,实行清单管理,列出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对标对表务求实效。要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制,加强督查检查,采取定期督查考评,定期考核通报等形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力争下一轮通过自治区文明城市考核验收。

  会前,调研组到平果市、百色火车站、市人民检察院、市城管局、人民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商整治良策,献计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符庆琰 实习生 杨惠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黄彩毕在平果市马头镇城北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工作

图为黄彩毕在百色动车站实地调研

图为黄彩毕在人民菜市实地调研




(本版图片由 陆芸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