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10-29 08:16  阅读:240273次  作者:莫潇无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精神,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百色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百色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草案)》《百色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以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考评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依法行使职权,提升工作水平,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聚焦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百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变革作用和推动作用,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督促市人民政府制定完善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推进市域治理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全域化,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层层传达,全面准确领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周异决书记讲话精神和大会各项决议,切实把人大机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具体化到日常工作当中。要组织引导人大代表带头学习传达,更好地把“两会”精神宣传贯彻到单位、到基层、到群众,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2021年工作亮点汇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及百色市人大系统领导干部履职学习培训班相关工作,对10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具体布置11月份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永才,石永超,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列席会议。□莫潇无



图为会议现场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