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开选聘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的公告

关于公开选聘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的公告

www.gxbsrd.gov.cn  2021-10-29 08:14  阅读:232140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规定,审查咨询专家聘期与每届市人民代表大会届期同步,现第四届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聘期已满。为继续发挥专家学者在人大计划和预决算审查监督中的作用,提升人大计划和预决算审查监督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决定公开选聘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资格条件

  入库专家的人选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客观公正、认真诚实地履行职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广西、百色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三)有丰富的经济社会管理实践经验或从事经济方面的研究教学,且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或者具有财政预算管理、经济管理、财务会计、审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丰富的财政经济管理实践经验或从事财政经济方面的研究教学,且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

  (四)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五年,或者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

  (五)愿意以独立身份参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规划)审查监督评审工作;或者愿意以独立身份参加预决算审查监督评审工作,自愿接受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监督管理,并且有时间保障。

  (六)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对个别学历达不到要求,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且符合专家其他资格条件的,也可以选聘为入库专家。

  二、选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

  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

  1.单位推荐

  请各单位结合专家资格条件推荐专家人选,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申报表》(见附件),在表中相应位置签署意见并盖章。

  2.个人报名

  有意受聘担任专家的人员,请填写《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申报表》向所在单位提交申请,或直接向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申请。申报表电子版可登录广西百色人大网下载。

  (二)聘任

  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工作需要研究确定聘任人员,并颁发聘书。专家聘期与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相同。聘期内,对因故不再适合担任专家的人员,将按规定作解聘处理。

  三、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及申报人员将申报表于2021年11月5日前报送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或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邮箱:cjw2153698@163.com。

  四、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请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滕育芸  2856190  15678859464

  通讯地址:百色市右江区中山一路105号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办公区


附件: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申报表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