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为乐业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专题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周武红为乐业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专题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1-10-31 13:42  阅读:238478次  作者:  编辑:农海华  来源:乐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9日,乐业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新任履职学习培训班在中共百色市委党校开班,137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将在市委党校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同志为乐业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专题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在专题宣讲中,周武红围绕“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地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地方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代表们启新知、解迷津。


  周武红在宣讲中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庆祝建党百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一是高度评价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二是用“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三是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重要任务;四是深刻阐述了党关于民主的立场、理念和基本观点,系统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和实践。


  周武红在宣讲中强调,我们市县乡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与党委同向,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与法治同轨,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与人民同心,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与发展同步,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坚持与时代同行,持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自觉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认真聆听了专题讲座,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乐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供稿)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周武红作专题宣讲。

图为代表们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