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www.gxbsrd.gov.cn  2021-11-02 08:12  阅读:239961次  作者:罗霞 实习生 杨惠兰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出席会议。副市长古俊彦列席会议。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10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包含了我市乡村振兴、环保、教育、交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内容。其中,101件交由市政府及各相关单位办理,1件交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办理,2件交由市委组织部办理,1件交由市委编办办理,2件交由市妇联办理,1件交由市工商联办理。

  李荣能指出,人大代表的建议直接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是人民群众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的重托和期盼。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和制度的要求,在法定时限内规范办理,以规范格式及时答复代表,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争取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理解和支持。要坚持实事求是,抓住重点建议,集中力量办理,并以点带面,促进整个办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办协调,增强办理实效,切实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古俊彦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要求政府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夯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沟通协调,强化办理措施,力求通过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上台阶,用实实在在的效果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罗 霞  实习生 杨惠兰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代表建议交办仪式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