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田东调研

葛国科到田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1-02 10:19  阅读:239674次  作者:黄东学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田东调研时强调
用足用好资源优势 推动产业项目提质增效

  10月30日,市长葛国科率队到田东县就林业产业、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水运项目运营等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用足用好资源优势,聚焦产业项目提质增效,盯紧目标攻坚突破,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葛国科一行先后来到田东县林木深加工产业园、百色港祥周作业区、田东县石化工业园区中车集团新能源产业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

  葛国科要求,田东县要立足林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统筹推进林业产业发展。要立足林业全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要以园区为平台,用足用活用好招商政策,提升林产品深加工能力,加快打造现代林业产业集群,为全市千亿元林业产业提供强大支撑。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一线帮助企业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葛国科指出,百色港祥周作业区作为西江黄金水道重要港口,是全市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田东县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协调解决制约港区发展的堵点,充分利用好作业港口的优势,有效整合物流资源,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葛国科强调,新能源产业是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新能源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相关工作面广量大。田东县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新能源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项目业主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使项目尽快达产见效。□黄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