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试验区怎么来、怎么样、怎么做?周武红开展专题授课

百色试验区怎么来、怎么样、怎么做?周武红开展专题授课

www.gxbsrd.gov.cn  2021-11-03 08:10  阅读:238302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赴百色市委党校进行专题授课。周主任围绕《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申报建设纪实》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课。百色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百色市2021年边境县乡镇党政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周武红从“百色试验区怎么来、怎么样、怎么做”等三个主要方面,以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据、严谨的逻辑,全面阐述了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获批背景、重大意义、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并客观分析了百色试验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方法。

  周武红指出,当前,百色开发开放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现在既是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更是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他强调,中青年是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要到更重要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必须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要调查研究,谋划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尽快弄清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找准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树立更大的理想追求,瞄准更高目标,扎实苦干,努力工作,推动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要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强化执行,抓好落实,在落实上比精神、比速度、见高低,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达到新水平,奋力开拓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新局面。

  周武红的授课讲话引发了学员的热议,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高质量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实践中,勇挑重担、主动担当、展现才干、奉献青春、不负韶华。口黄子媚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周武红作专题授课

图为学员们认真聆听

(本版图片均由 黄华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