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百色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百色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21-11-06 11:50  阅读:240146次  作者:罗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实施两年多了,实施效果怎么样?碰到了什么新问题……11月3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以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贯彻实施《百色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率执法检查组到右江区实地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中,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爱琴海购物广场、龙旺大道大王岭路口、龙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竹洲农贸市场、六田沟爱新桥路段、市城市运行中心,就《条例》落实以及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城市园林绿化、临时水果摊安置点、医疗废物收集和无公害集中处理、农贸市场管理、城市污水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

  执法检查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交流,研究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执法检查组指出,市容环境是城市整体形象的综合体现,直接反映了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影响着居民生活质量和地方投资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法治思维,贯彻落实好《条例》,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执法检查组希望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宣传的针对性,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积极引导市民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突出问题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促进城市管理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执法效率和规范化水平。

  检查期间,执法检查组还到平果市、田阳区、百东新区、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各地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罗霞



图为检查组检查竹洲智慧农贸市场



图为检查田阳区田州古城垃圾转运站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版图片由 胡晓宁、黄华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