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杨长利率队到我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杨长利率队到我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11-11 10:23  阅读:231744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8日至9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率队到我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杨长利一行先后深入百色农产品电子束辐照保鲜项目点、凌云县“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泗城镇览金小学白鹭班“彩虹计划”教育帮扶项目、乐业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中广核乐业生物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

  在百色农产品电子束辐照保鲜项目点,杨长利走进项目加工厂、科研实验室和仓储冷库,详细了解电子束辐照保鲜工艺研发及应用情况。当听到该项目有效拉长农产品销售期,提升农产品销售价格助农增收后,杨长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广核集团平台优势,通过技术帮扶促进百色现代农产品深加工转型升级。

  凌云县泗城镇览金小学白鹭班“彩虹计划”教育帮扶项目是中国广核集团的重点教育帮扶项目。在览金小学,杨长利边走边看,详细听取学校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汇报。杨长利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中国广核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凌云县教育事业,将“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通过“文化课+假期技能培训课+夏令营+社会实践”等形式,助力凌云教育事业发展。

  在中广核乐业生物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杨长利详细了解该项目的生产情况,并与集团挂职干部座谈交流。杨长利要求,集团挂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强化统筹谋划,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乐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按照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要求,做大做强相关产业,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做好项目谋划,最大限度发挥项目效益,全力助推乐业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付生在百色陪同调研。副市长、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在乐业县陪同调研。□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