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工作例会召开

百色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工作例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1-13 13:05  阅读:23151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工作例会强调

严格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 确保年度实绩考核取得好成绩


  11月11日,百色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11月工作例会在百色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是对全年工作的总考、大考,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今年是自治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第二年,考核项目、指标体系、目标要求发生了较大变化。当前我市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研判形势,增强迎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重点对照考核指标,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工作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同能力,围绕产业兴旺目标,加大产业发展力度。要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打造乡村生态宜居。要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农村破除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等陋习,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把乡村治理放在市域治理的全局来推进,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完善群众自治机制,持续提升乡村法治水平,推动乡村治理有效。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大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力度,补齐农村农民生活富裕的短板弱项。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和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加强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指导,确保平台建起来,机制活起来,业务旺起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加强与自治区各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强化督查通报,确保年度实绩考核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