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推动新时代百色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异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推动新时代百色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1-11-13 13:18  阅读:23814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在全市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推动新时代百色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主持 黄智宇宣读表彰决定


  11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族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周异决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工作,百色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和谐大好局面,凝聚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周异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全市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周异决指出,当前,百色同全国全区一样,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新时代百色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共有精神家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增强中华文化认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着力推进全市各族人民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力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新时代安边固边兴边工作。要着力提高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做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服务管理工作,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持续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要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提高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能力,确保民族团结和边境安宁。

  周异决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议事协调、督查督办、专项考评等工作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治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部门履职尽责、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使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成为维护团结稳定、促进共同富裕的一面旗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丘德彬、蔡立华、孙睿君、吴志伟、彭斌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