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在听取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管理推进工作汇报

周异决在听取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管理推进工作汇报

www.gxbsrd.gov.cn  2021-11-13 13:26  阅读:23167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周异决在听取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管理推进工作汇报时强调

  11月12日,市委书记周异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管理推进工作汇报。周异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百色水库灌区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齐心协力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把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力争早日建成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才,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

  据悉,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在中央、自治区的关心支持和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投资完成方面,目前已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26.9亿元,完成工程总投资的64.9%。形象进度方面,钢筒混凝土管、输水管道、保群泵站、林逢泵站、输水隧洞等都按照时序进度扎实推进。用地征收方面,累计完成征收1.15万亩,占总任务1.4万亩的80.95%,提交输水管线用地295公里,占输水管线总长度348公里的85%。

  会上,百色水库灌区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管理推进情况;右江区、田阳区、田东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解决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别作了回应;与会市领导就如何加快推进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异决对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异决指出,百色水库灌区项目是百色撤地设市以来国家对百色投资最大的项目,作为广西桂西北旱片治理骨干工程、国务院加快推进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该项目的成功申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对百色革命老区的关心支持。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抓好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对百色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加快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

  周异决强调,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战线长、涉及范围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突出抓好重点工程特别是田间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强化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建成见效。市分管领导要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实时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百色水库灌区管理中心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主体作用,督促项目管理总承包、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家单位履约尽责、加快建设。相关县(区)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着力抓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为百色水库灌区主体工程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在技术攻关、政策把控、申报审批上加强业务指导、主动对接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