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1-14 10:46  阅读:237989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1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绿峰一行到我市就数字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陪同调研。

  在吉利百矿集团东怀煤矿有限公司,杨绿峰详细了解公司信息化建设情况,查看了工业以太网、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风机在线系统、皮带机控系统运行状况及智慧矿山建设计划。在广西捷算资产交易市场服务有限公司,杨绿峰重点查看惠百色大数据、智慧农村大数据、智企通大数据、区块链信用联盟等平台的运营状况。在百色市应急指挥中心,杨绿峰深入了解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效,并对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多领域感知平台等进行调研。

  杨绿峰充分肯定我市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当前我区正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要提高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府建设质效,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提升大数据的利用水平,做好大数据搜集、分类工作,实现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扶持一批中小型数字化企业,带动全市数字化建设,完善现有平台,开发出一批实用价值高的软件,让大数据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

  孙睿君对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给予我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百色正以“数字百色”建设推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市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建设、数字社会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上级部门能继续支持百色数字化建设,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百色更多帮助,助力百色实现高质量发展。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