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1-14 10:50  阅读:238146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银霞率队到我市调研基层社会主义学院及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在田东召开协调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陪同调研。

  会上,李银霞对田东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田东县委、县政府和朔良镇以及3个定点帮扶村的干部群众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西社会主义学院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李银霞要求,广西社会主义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与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政策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稳固发展;充分发挥后援单位的优势作用,支持挂点联系村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引领,持续开展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彰显桂风壮韵的乡村新风貌;大力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村民进一步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提振农民精气神,推动乡风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李银霞一行先后到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定点帮扶村——田东县朔良镇那加村、元色村和南立村,实地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向3个村的卫生室捐献医疗设备。李银霞一行还到右江区迎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鹅城文创园、右江民族医学院等地调研,了解中央、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