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周异决: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1-11-15 09:28  阅读:23812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田阳调研时强调

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市委书记周异决到田阳区就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业高效节水灌溉等进行调研。周异决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业高效节水灌溉等工作,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当天下午,周异决来到田阳区那满镇露美村布露屯,调研了解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创新运用遥感监控、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建立综合管理软件平台,打造一套实现水权核准分配到户、水权转让、手机扫码用水、用水计量收费、灌溉用水系统管理等功能的智能化系统,有效解决了农户用水难、管理难、投资成本回收难等问题,实现了水利设施的良性运转,增强了农户水权节水观念和意识,促进了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周异决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农业节水工作的“牛鼻子”,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农业长远发展。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动落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强化水资源管理,实现农业高效节约用水。

  随后,周异决来到田阳区共联新立百敢片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现场,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察看节水灌溉设施演示,详细了解节水灌溉设施的运行状况、节水特点及管护等相关情况。周异决指出,节水灌溉设施对于节约利用水资源、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管好用好节水灌溉设施,确保节水灌溉设施长久发挥效益,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周异决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农业强市,要加强农业领域改革创新,全面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业高效节水灌溉等工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强化农业用水刚性约束,健全农业节水激励机制,推动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要把推广使用节水灌溉设施作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提高农业水资源的利用率,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才一同调研。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