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担当作为大胆创新狠抓落实 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

葛国科:担当作为大胆创新狠抓落实 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

www.gxbsrd.gov.cn  2021-11-16 10:05  阅读:239792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上强调

担当作为大胆创新狠抓落实 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


  11月15日晚,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听取今年1月至10月我市经济运行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稳增长、收好官”相关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并分析存在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打算。

  葛国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态势,但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压力还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客观、辩证、准确地分析研判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找准发展中的缺口、短板、弱项,努力补齐差距和不足,积极想办法、谋思路,持续推进经济平稳运行。

  葛国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优化产业结构,做强产业,做大县域经济,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鼓足干劲,全力冲刺。要结合各自的区位、资源等优势,找准着力点,大胆创新,主动谋划。要狠抓落实,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谋划园区建设和探索“飞地经济”模式,狠抓招商引资和任务分解,把任务分解到县(市、区),分解到乡镇,分解到岗位,分解到责任人,落实到具体项目,同时要狠抓服务保障,确保土地、资金、原料、劳动力等要素保障到位。要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清单,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抢抓进度、务求实效,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准确把握明年的经济发展形势,科学制定主要经济指标,尽最大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要确保安全稳定。当前,要盯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食品安全四件大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副市长蓝树东、李玉成、方志高,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出席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