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11-16 10:09  阅读:21917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周异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学习好领会好《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把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推动全市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要组织各级党委讲师团、各类宣讲团,开展常态化宣讲,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报道和理论文章,增强舆论引导能力。要通过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常委会、“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研讨班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全会精神在百色的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统筹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一市一区”建设,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和明年工作谋划,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实效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百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要学深学透有关文件精神,逐项对照检查,坚决杜绝出现少报、漏报、瞒报的情形。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抓手,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领导责任,组织人事部门负起直接责任,领导干部本人承担好主体责任,齐抓共管从严落实好报告制度的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监督工作,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推动各方面工作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注重日常、严在经常。要善于总结提炼,把实践中的成熟经验和有效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力争取得更多制度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进一步拓展经验做法,不断深化拓展“试点”工作成效,推动全市“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高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教育引导高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教师队伍准入退出机制,改革创新评价奖励机制,持续激发思政课教师队伍活力。要着力抓好中小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