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1-17 08:22  阅读:232370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百色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11月22日在百色召开,会期一天。会议建议将《百色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关于全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百色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设立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议案(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案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提请审定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报告、关于提请审定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人选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认定的报告、关于提请选聘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库专家人选的报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情况报告;市人大城建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2020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情况报告;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宗教委员会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情况报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工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