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代表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代表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1-17 09:55  阅读:23831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55名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周异决在会上讲话

  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代表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选举产生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动员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异决在会上讲话。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孙睿君、吴志伟、何寒、彭斌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87名,实到代表47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作关于百色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的报告。各代表团就会议相关事宜进行了酝酿讨论。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和百色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55名。

  周异决代表市委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周异决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预定任务,顺利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这些代表政治坚定、综合素质好,是我市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涵盖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和各个层级,结构合理,比例恰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符合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充分体现我市广大党员的意愿。当选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同志,肩负着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厚望与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就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周异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忠诚教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向黄文秀同志等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要提高履职能力。当选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倍加珍惜荣誉,更出色地完成责任使命。要深入学习,熟练掌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大政方针,特别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国全区发展形势、发展定位,增强推动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学习掌握党代表履职的相关权利义务、议事程序、议事规则以及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履行党代表职责的能力水平。

  三要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要严明政治纪律,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确保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要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坚持原则,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严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时刻以党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改进作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四要立足岗位多作贡献。要把当选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作为新的起点,化责任为动力,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区、全市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争当改革发展的“领头羊”。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紧扣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围绕百色试验区建设、产业振兴、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多谋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推动百色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满意的新业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片《警钟长鸣》。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