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周异决: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www.gxbsrd.gov.cn  2021-11-18 09:53  阅读:24171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靖西那坡调研时强调
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11月17日,市委书记周异决到靖西市、那坡县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周异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全力维护好边境稳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上午,周异决来到靖西市魁圩乡康和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该村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异决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突出抓好统筹协调,加强边境一线管控,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突出抓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自治区“十严格”“十个一律”“十个禁忌”等疫情防控知识,使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细化人群底册,摸清人员情况,精准组织动员,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在靖西市吞盘乡弄乃村古就屯疫情防控卡点,周异决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认真了解边境疫情防控情况。该卡点可有效辐射管控周边抵边村屯,在处置“三非”人员非法出入境、中国籍人员偷越国境、打击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周异决要求,要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进一步加强边境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确保万无一失。周异决还看望慰问了自治区、百色市等支援靖西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他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为我市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周异决来到那坡县下孟疫情防控执勤点,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周异决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 

  特别是与那坡接壤的越南河江省近期新冠病例增长较快,那坡防控基础比较薄弱,自治区和市里为此做了相应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周异决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筑牢“全线布防、职能守防、警民联防、富民强防”基础,统筹党政军警民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和边疆繁荣稳定。

  在那坡县,周异决还到百都乡红坭村村部,详细了解该村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周异决强调,要始终把边境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跨省(区)联防、跨乡联控、跨村联建,牢牢把好边境出入口,全面做好边境管控,进一步筑牢边境联防联控阵地,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确保边境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