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强调:明确主题定位 突出景城融合 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市改造提升

葛国科强调:明确主题定位 突出景城融合 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市改造提升

www.gxbsrd.gov.cn  2021-11-19 09:35  阅读:238127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听取“两城工程、大美右江”等项目前期策划成果汇报时强调

明确主题定位 突出景城融合 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市改造提升


  11月17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两城工程、大美右江”等项目前期策划成果汇报。

  会上,项目相关规划编制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工作成果,参加会议的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右江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并就项目规划建设进行了研究讨论。

  葛国科指出,推进“两城工程、大美右江”等项目,对展示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带动中心城区旅游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加快推动百色服务业提质升级的重要路径。

  葛国科强调,要紧紧围绕“壮美红城·千姿百色”这一主题,突出红色主基调,融入历史文化、民族文化、东盟风情等元素,运用现代城市发展理念进行规划建设。要明确各片区定位,既突出全城一体,又充分体现片区特色,打造丰富统一的城市景观形象。要找准切入点,突出右江两岸、景区景点、城市出入口、主干道沿线等重要区域和节点,分步有序推进改造提升。同时,要立足现状基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突出业态策划,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

  葛国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围绕工作重点,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加快打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景城一体”的城市新形象,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中心城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副市长蓝树东、方志高,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出席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