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1-11-20 13:35  阅读:241980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建伟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有力地推进新时期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应急保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市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总经济师杨阳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组织和动员发展改革系统力量,谋发展抓改革,谋政策抓落实,谋项目抓投资,高质量建设好“一市一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改革成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荣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世界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伟大历史功勋的真理法宝,那就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坚强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旗红引领生态绿,用生态绿托起党旗红,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落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创“三个一流”,践行“六个在前”,奋力谱写百色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篇章。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革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再一次强调我国当前及未来发展的目标,再一次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总动员令。全会提出了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但是不管任何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当前和今后,农业农村部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职责,精准施策,坚持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百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十个坚持’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继续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进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理论支撑。”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智说:“市场监管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推进质量强市、商标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实施,打造百色品牌;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强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维护消费者权益;全力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推进‘一市一区’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和智慧。”

  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更生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统计局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深悟透、以学促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落实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统计根本职责,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管理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为人民群众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位高远,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历史起点上,高质量推进百色交通强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学先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交通运输发展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促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奋力推进交通强市建设,为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交通力量。□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