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考察组到我市洽谈推进新能源合作项目

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考察组到我市洽谈推进新能源合作项目

www.gxbsrd.gov.cn  2021-11-21 12:03  阅读:238485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17日,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知猛率考察组到我市洽谈推进新能源合作项目。双方举行项目推进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付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市直相关部门及田东县有关负责同志就具体项目进行工作对接和协调。

  周付生对中车集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百色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几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中车集团心系百色老区发展,精心推动定点帮扶工作,为百色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周付生希望,双方继续延续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沟通联系,合力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投产。

  周付生要求,百色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紧盯关键环节抓落实,主动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杨知猛表示,支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央企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企业将进一步发挥资金、管理、运营、技术等优势,依托百色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区位条件,在智能设备、新材料等领域与百色开展广泛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期间还举行了投资协议签约仪式,田东县人民政府与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签订山东中车—田东新能源基地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包括建设风电主机、塔筒及叶片装备,产能规模设计为500台(套)4兆瓦至7兆瓦风力发电机组(300万千瓦)。□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