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广大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市广大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1-11-22 10:09  阅读:231710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不负伟大梦想 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我市广大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青春力量。

  硬化道路、安装路灯……如今,那坡县城厢镇念甲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念甲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周鹏飞说:“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为念甲村群众办实事,在乡村振兴实践中燃烧青春、挥洒汗水,帮助当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百色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办干事王面也在近日及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青年一代手中,我们势必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面说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意义非凡。”25岁的建行百色分行团委书记林宇昕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行人,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弘扬自立自信的优良传统,高标准、严要求,使自己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自警自省,始终保持自立自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青年。”

  25岁的苏柄力是右江区疾控中心办公室的一名行政人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苏柄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饱满的热情,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24岁的杨吉来自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他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我将深入学习,刻苦训练,心系群众,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为百色的消防救援事业奉献力量。”

  立足工作岗位,奏响青春序曲。23岁的张行如今服务于田东县第二中学。“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以青春之名,赓续红色血脉,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芳华,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张行满怀信心地说。另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平果市果化镇政府工作人员梁茂盛也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基层群众贡献青春力量。”

  21岁的梁瀛心是田阳区头塘镇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少先队副辅导员,她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主动扛起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使命,扎根一线与学生一起成长,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百色学院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黄丽霞表示,她将真学实干、埋头苦干,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掌握专业知识,并转化成个人能力,努力成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百色老区的新时代青年们,正积极响应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奋斗绘就青春亮丽的底色。□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