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赖荣生到市文联调研

赖荣生到市文联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1-22 10:25  阅读:239844次  作者:周黄川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赖荣生到市文联调研时强调
把握正确导向 加强主题创作 讲好百色故事

  11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到市文联调研文学艺术工作,并与文艺家代表座谈。

  在市文联机关,赖荣生详细了解机关及市级文艺家协会办公条件、人员配备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赖荣生与市文联干部职工、文艺家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全市文艺事业发展情况。

  赖荣生就如何做好今后的文学艺术工作强调,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汲取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为人民抒写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市文联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以明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百色撤地设市20周年为契机,谋划好主题创作,推出一批反映时代发展变化的文艺精品;要强化优质服务,充分发挥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创作提供广阔平台和贴心服务;要充分挖掘、利用好百色丰富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边关文化等资源优势,紧扣“一市一区”建设、乡村振兴等生动实践,让文化赋能,讲好百色故事,唱响百色声音,提升百色文化软实力;要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提高文艺工作者思想境界,培养高尚人格,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 □周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