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人大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举办

全市人大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举办

www.gxbsrd.gov.cn  2021-11-25 17:16  阅读:232114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25日,为期两天半的全市人大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新任人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全程参加培训。黄彩毕作结业总结讲话。

  黄彩毕指出,此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学员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政治站位有了新的提高,履职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学风作风得到了新的锤炼,达到了学习培训预期目的。

  黄彩毕要求,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用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本次培训,由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培训课程紧密结合人大换届后的履职实际需要,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和老师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治国、代表工作等专题内容,使学员们对什么是人大、建设什么样的人大、怎样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等有了更系统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市人大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等约100人参训。口沈家共


图为培训班圆满结业

图为黄彩毕作结业总结讲话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课


(本版图片均由 黄华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