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童心向党 与法同行”国家宪法日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童心向党 与法同行”国家宪法日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12-04 14:55  阅读:239328次  作者:林 杰  编辑:农海华  来源: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法院公众开放日的形式,举办“童心向党 与法同行”国家宪法日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为百色市右江区龙景第二小学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之旅,并以此拉开该院“宪法宣传周”序幕。

 

  同学们在市中级法院法官助理的引导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法治文化墙、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等场所。在法庭的模拟法庭环节,同学们怀着好奇、崇敬的心情,纷纷踊跃参与,变身小法官、小公诉人。通过现场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体会到法治的公平与正义。

 

  随后,市中级法院法官助理胡芯瑜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宣传《宪法》和《民法典》的法治课。课堂结合观看《宪法法律护我成长》等少儿普法卡通片,以小学生身边的事例开展互动问答,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宪法》《民法典》知识,促进养成遵纪守法,知法懂法的好习惯。

 

  法治课结束后,同学们在法院大楼前观看司法警察现场展示。法警给大家讲解各种警械名称和用途,并表演徒手控制技术、警棍盾牌术等。同学们被法警飒爽的英姿和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弘扬宪法精神,法院普法宣传不停步。百色中院今后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开展送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方式,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贡献力量。口林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