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陈开枝第119次到我市考察 帮扶开展重走百色扶贫路活动

陈开枝第119次到我市考察 帮扶开展重走百色扶贫路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12-05 13:37  阅读:240040次  作者:梁中贵 韦少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28日至12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全国扶贫状元、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及夫人邓妙珍,携广东省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到我市开展百色扶贫25周年重走百色扶贫路及捐资助学活动。据悉,此次是陈开枝第119次到我市考察帮扶。

 

  1996年11月,陈开枝第一次率队来到百色扶贫。当看到老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十分恶劣时,他作出了一个要改变百色老区人民生活状况的决定,决心做一个扶贫工作的推动者,甘当扶贫“铺路石”。

 

  生命不息,扶贫不止。陈开枝在百色扶贫路上已走过整整25年。25年来,陈开枝给百色带来了资金、引来了项目,其中仅教育扶贫一项,就为百色引进帮扶资金5亿多元,帮助200多所农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资助8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本次活动,陈开枝沿着他25年前来百色帮扶的足迹,先后到百色市区,田林高中、六隆移民开发区,隆林民族中学、德峨镇田坝村张家寨,西林民族高中、普合苗族乡新丰移民新村等地考察,并携广东省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开展捐资助学。

 

  25年前,广州确定帮扶百色建设6个较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其中六隆移民开发区是陈开枝最关心的帮扶点之一,他曾先后40多次到现场指导。11月29日一大早,陈开枝不顾头一天的奔波劳碌,早早就赶到六隆移民开发区,实地参观,感受开发区的喜人变化,看望慰问当年移民搬迁的群众,并为六隆镇好又多希望小学捐款5万元。

 

  虽然已是81岁高龄,但陈开枝依然精神矍铄,他说:“我热爱这片红土地,我已经完成第一个100次到百色帮扶活动,现在开始向第二个100次百色帮扶目标迈进。”陈开枝说,他的第二个100次百色帮扶目标中,重中之重就是募集资金创办“文秀班”。他说,黄文秀是全国人民的学习榜样,创办“文秀班”就是在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通过学校的教育,在学生中弘扬黄文秀优秀品质。在学校考察时,陈开枝勉励同学们要以黄文秀为榜样,学习她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据悉,此次随陈开枝参加活动的广东省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一行,向我市捐款338万元用于创办“文秀班”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市教育基金会已累计募集到“文秀班”办班资金4000多万元。

 

  副市长刘得胜、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陪同考察。口梁中贵 韦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