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首届乡村振兴论坛在百色学院举行

我市首届乡村振兴论坛在百色学院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1-12-06 09:29  阅读:238081次  作者:符庆琰 通讯员 邓民胜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30日,百色市首届乡村振兴论坛暨电商发展论坛在百色学院举行,来自我市党政机关、大中院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创新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为我市乡村振兴事业驶上数字经济快车道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旨在为我市校政企各方进一步拓宽企业营销渠道,履行高校服务地方职能,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拉动、反哺和激活乡村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与电商直播深度融合,进一步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激发新时代学子的创造力,培养电商直播运营人才,提高企业经营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商业经营模式转型升级。

  论坛举办期间,校政企代表、帮扶干部等纷纷畅所欲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电子商务模式创新,从政策解读、实施路径、特色案例以及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据悉,乡村振兴直播创业大赛于11月23日启动,相继进行了第一阶段短视频大赛、第二阶段电商直播创业大赛,近800名学生共154个参赛团队,通过抖音等平台发布131个比赛视频作品和254场直播。活动最终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符庆琰 通讯员 邓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