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办理及顽瘴痼疾排查整治督导组到我市开展专项督查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办理及顽瘴痼疾排查整治督导组到我市开展专项督查

www.gxbsrd.gov.cn  2021-12-06 09:54  阅读:239752次  作者:符庆琰 实习生 刘嘉艳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2日至3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办理及顽瘴痼疾排查整治督导组第六组组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周腾率督查组到我市开展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督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聚焦求实,结合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清仓见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台账。要加大重点案件线索查处力度,加快存量案件线索办理进度,深入开展信访案件评查化解。要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清查清理清除力度,坚持肃建并举,全面系统排查制度漏洞,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和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要推动完善布局,全面整治,做到深挖彻查、查深查透、清仓见底,深入开展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罗卫东表示,百色市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继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办理及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切实把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抓实出成效。

  在百色期间,督查组还到田阳区实地督查。□符庆琰 实习生 刘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