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委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www.gxbsrd.gov.cn  2021-12-07 10:26  阅读:238295次  作者:黄振佳 李 笔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委办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办好事”“我为村民办实事”“我为退休干部送关怀”为实践载体,努力解决基层困难事、企业期盼事和群众烦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争当助推企业发展的“信息员”。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倾听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工作建议等,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成立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组,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了解百色经济发展情况,把基层和企业反馈的信息融入党代会报告中,获得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组织干部职工到百东新区行政中心、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新山园区吉利百矿年产1000万只铝轮毂项目、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企业考察调研,形成了《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报市委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为自治区党委、市委了解和推动试验区建设提供参谋。

 开展“我为社会办好事”活动,争当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保洁员”。卫生城市是广大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期盼。市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现场认领和督办右江区迎龙第二小学校门口路况整修项目,切实解决家长和学生“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出行难问题。组织40多名干部职工到澄碧湖开展清洁水源志愿服务,共清理白色垃圾及各类废弃物50余袋。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金都美食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美食城一条街沿街的杂草、小广告以及生活垃圾等清理干净,共派出干部300多人次。开展单位与城市社区共驻共建活动,积极参与中山社区清洁街道、除鼠害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努力为社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开展“我为村民办实事”活动,争当帮扶农村群众的“办事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为农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选派4名驻村工作队队员脱产到田阳区五村镇达巴村、百谷村驻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人力、智力支持。针对百谷村老人多、群众有顾虑等导致新冠疫苗接种率较低的问题,组织干部职工20余人到百谷村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动员行动,通过送疫苗进村、政策面对面解读、上门接送等方式,使得百谷村符合条件的群众接种率由92.1%提高至100%。协调推动百谷村的百谷屯、东梅屯等5个屯完成125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实现全村12个自然屯太阳能路灯全覆盖,消除了村民夜间摸黑出行的隐患问题。开展“感党恩、庆丰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帮扶联系村为留守老人收割稻谷,看望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开展“我为退休干部送关怀”活动,争当服务离退休干部的“勤务员”。注重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重要力量的作用,邀请退休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今年“七一”前夕,专门邀请已光荣在党68年的退休党员曾凡耀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退休老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爱,同时通过老党员的倾情讲授,让大家深刻感受老一辈党员干部对党的真挚感情,感受老一辈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良好精神风貌。送学习资料和慰问品上门。结合“七一”慰问活动,办公室领导将征订的5本党史学习教育材料连同慰问品一起送到退休职工家里,与他们拉家常,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组织退休职工体检和接种疫苗。制定体检方案,落实体检卡,组织退休职工到医院进行体检。主动对接疫苗专班,积极动员退休职工接种新冠疫苗,协调解决退休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振佳 李 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