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右江日报社小记者走进市工人文化宫

右江日报社小记者走进市工人文化宫

www.gxbsrd.gov.cn  2021-12-09 09:14  阅读:241684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聆听劳模故事 感悟劳模精神
右江日报社小记者走进市工人文化宫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小记者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12月4日,右江日报社小记者团在百色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小记者学劳模、爱劳动、助成长——走进百色市工人文化宫劳模工匠展厅活动。当天,小记者们分两批来到市工人文化宫,聆听劳模故事,感悟劳模精神。

  活动中,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市工人文化宫。在劳模工匠展厅,小记者们重点了解了我市全国、自治区、市本级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在综合楼,大家还深入了解了市工人文化宫的发展状况。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聆听劳模宣讲。宣讲活动邀请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法制股一级主办、助理经济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林恒,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收费站副站长、收费班长,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韦艳颖到场,为小记者们讲述劳模故事。其中,林恒向小记者们介绍了税收知识和自己的成长故事,韦艳颖向小记者们讲述了高速公路收费工作的意义与艰辛,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宣讲活动互动性和趣味性强,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对教育引导小记者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具有积极意义。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