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16.4万户“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我市16.4万户“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www.gxbsrd.gov.cn  2021-12-09 09:24  阅读:238142次  作者:罗俊仕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学习常态化 活动多样化 服务多元化
我市16.4万户“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百色市委组织部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学、悟、行”,引领指导16.4万户“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学习常态化,提高“学”的质效,汲取奋进力量。抓实专题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小个专”党组织“三会一课”必修课,把学习党史同重温企业发展史、树立企业文化理念和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结合起来,全市“小个专”党组织累计开展专题学习91场次,参与党员2189人次。坚持领学示范。该局主要领导为12个县(市、区)“小个专”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上党课,组织“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出资人(负责人)和党团建业务骨干集中培训。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16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755人次,为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深入开展宣讲,精选一批政策理论功底扎实的党员,深入企业、园区、车间、市场开展宣讲,全市“小个专”党组织累计开展宣讲46场次。拓宽学习渠道。针对“小个专”党员分布范围广、人员流动大、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等问题,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一对一”助学、“送教上门”活动。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创建学习平台。指导靖西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党支部打造了一个集“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党务工作、党建管理”于一体的党建智慧平台,把传统的党建工作通过互联网转移到线上,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

  坚持活动多样化,延伸“悟”的深度,凝聚发展动力。抓实主题活动。通过“讲、看、行、比、诵”等形式,广泛开展“书记讲党课”“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革命题材影片、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歌咏诵读会等,全市“小个专”党组织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5次,上党课32次,观看红色电影47场次,开展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63场次。创新自选动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出生产力”的理念,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开展“学党史,争当好员工”活动,开设“党员先锋岗”、开辟“党员责任区”,激励党员骨干走在前、作表率,开展“技术大比拼”“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活党建助推企业发展动力。

  坚持服务多元化,夯实“行”的举措,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化于行,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围绕群众愁盼解难事,指导“小个专”党组织从解决群众身边难事、难题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百色市迎龙综合农贸市场党支部和广西百色南大建材综合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多次与百色市迎龙小学协调沟通,共为255家经营户解决小孩入学难题。围绕乡村振兴干实事。开展“党旗领航+乡村振兴”活动,发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小个专”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合作共建,通过共同养殖、“村企联营”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爱心捐赠等方式帮助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责任担当。如:广西红谷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天生桥镇和平班镇等8个乡镇的28个村党支部合作共建,指导28个村采取“肉猪养殖合作”和“能繁母猪寄养合作”的模式入股红谷集团,按入股本金6%至8%逐年递增的方式进行分红,村集体经济收入765万元。围绕文明卫生办好事。引导“小个专”党员积极参与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勇担宣传员、监督员,共同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目前,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共为群众办实事221件,服务群众2135人。 □罗俊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