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达111家

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达111家

www.gxbsrd.gov.cn  2021-12-09 09:29  阅读:238157次  作者:李 峰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公布,百色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总数达111家,与2020年相比实现新突破。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后备力量,是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科技创新、增加就业岗位、发展壮大新动能等方面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我市科技部门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以“桂惠贷”“科技创贷”“创新券”为主重点支持初创期和壮大期科技型中小企业,以间接融资为主重点支持成长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全面落实科技创新券、科技保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等系列政策。同时,建立健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科技企业梯级培育体系,以培育创新主体为重点,激发科技创新创造活力,举办系列科技政策宣讲、企业培育和认定工作培训班等7场次,培训人员800多人次,有效提高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数量和质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