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许永锞:持续强化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永锞:持续强化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www.gxbsrd.gov.cn  2021-12-09 09:40  阅读:239888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许永锞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强化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许永锞深入我市田东县、右江区、凌云县就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和违法用地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定扛牢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何良军,市长葛国科,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副市长蓝树东先后陪同调研。

  许永锞实地检查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和违法用地整改情况,深入市县两级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运维情况。许永锞对我市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百色市高度重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行动迅速,工作措施有效,整治力度大,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到了实处。许永锞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紧盯完善手续、整治到位、巩固成果等关键环节,坚决彻底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等问题整治。要加强污水处理厂建维工作,在城市地下管网、污水处理设施等方面完善中长期建设框架和思路,实现污水应收尽收,加快形成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体系。

  在厂矿和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许永锞认真查看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隐患发现处置奖惩机制,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隐患排查整改智能化、自动化建设,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许永锞还实地考察了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情况,就防灾减灾救灾遇到的问题及对策与基层干部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围绕灾害预警、信息共享、应急响应、灾后重建、社会动员等各环节,认真查找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要严格执行防灾减灾救灾规划,完善政策和预案体系,加强预警预报能力和基层能力建设,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