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桂黔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桂黔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2-10 12:07  阅读:238005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9日,桂黔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江主持会议。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饶晓亭,副市长方志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百色市、河池市、柳州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等政务服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毗邻地区“跨省通办”工作开展情况后,与会人员围绕“跨省通办”合作重点、人员经费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建立健全互信和联络机制,逐步推进桂黔两省区之间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调联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推进“跨省通办”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不断完善“跨省通办”事项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探索创新办理模式,加快推进各地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对接,实现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主动梳理各类串联、并联、关联事项,重塑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不断强化便民利民服务。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节假日等有利时机,针对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展开精准宣传,提高群众对“跨省通办”的知晓率。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