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徐绍川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徐绍川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2-10 12:10  阅读:239762次  作者:罗 霞 申思宁 韦舒晨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8日至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石国怀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伍奕蓉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有关工作。

 

  会上,4名自治区、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对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徐绍川对我市政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尤其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徐绍川希望,百色市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基层治理的焦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搭建履职平台,完善制度机制,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激发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

 

  调研期间,徐绍川一行到广西煜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生产项目、吉利百矿集团年产1000万只铝轮毂项目调研,了解政协委员履职及创新创业发展情况;到右江区石龙社区迎龙老乡家园“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龙景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站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调研协商议事平台制度建设、工作流程、议事内容以及方式方法等。调研组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市政协秘书长潘浩陪同调研。口罗 霞 申思宁 韦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