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便民热线受理工单6万余件

我市便民热线受理工单6万余件

www.gxbsrd.gov.cn  2021-12-13 09:22  阅读:241814次  作者:韦鹏雁 何 迅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围绕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工作部署,推动“热线”向“在线”、“咨询”向“办事”转变。今年截至11月底,便民热线共受理各类工单6.1万件。

  捕捉社情民意,开通民生直通车。我市升级12345热线平台功能,实现了网站受理、移动视频勘查等网络服务功能,提高了便民热线服务的便捷性,并提供全天候服务。

  各类工单限时办。百色12345热线管理办法规定了投诉类、建议类、求助类、咨询类工单必须分别于10、5、3、2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反馈,未在时限内办结的工单会被系统自动判别为超时办结,并追溯到主办部门、协办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全力为群众解决问题。

  疑难工单跟踪督办。对因政策空白、管理盲区、职能交叉而产生的复杂诉求,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进一步明确责任,并做好跟踪落实。今年以来共解决群众诉求事项168项。

  开展精准分析,提供决策信息源。我市建立12345政务信息知识库,将事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法应公开事项全部纳入知识库统一管理,接到相似的咨询件后,话务员直接引用知识库的知识,立即为群众进行解答。□韦鹏雁 何 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