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当前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全市当前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2-14 09:32  阅读:238000次  作者:黄荣盛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当前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强调

奋力冲刺18天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2月13日,全市当前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在百色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进一步压实经济稳增长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奋力冲刺18天,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铆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

  孙睿君要求,要对标对表今年全年各项经济指标目标,拿出快速见效的、管用的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经济增长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一要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狠抓工业企业达产满产,抓好高增加值率行业。要抓好存量,确保重点工业企业正常运行。要推增量,全力推动新建上规企业加快释放产能。要控变量,重点做好电力、煤炭、资金、物流等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前一阶段因限电减停产企业恢复生产。二要全力抓好建筑业平稳发展,及时了解企业、项目困难和需求,破解产能供应不足等建筑施工“卡脖子”问题。三要加力抓好服务业提质提速,重点攻坚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批零住餐业和房地产业,着力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增长。四要加力推动农业增产增收,全力抓好粮食蔬菜水果生产、畜禽业稳产增产、林业生产、水产品生产、农产品产销对接。五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抓好外贸进出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孙睿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做好明年指标的研判预测,制定目标要符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防止大起大落。要做好项目储备,围绕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坚持“强链、延链、补链”,重点围绕新型生态铝产业、“风光水火储”项目、大健康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适应新发展需要的新技术、新产业项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李玉成出席会议。口黄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