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彩毕到田阳区坡洪镇参加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黄彩毕到田阳区坡洪镇参加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12-15 08:15  阅读:232140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到田阳区坡洪镇朗含、兴达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市、区、镇人大代表、部分村民代表和田阳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代表们首先到坡洪镇兴达村兴达水库、驮孟屯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兴达水库、沿路建设以及驮孟屯三清三拆及亮化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民情沟通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上一年度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还听取了坡洪镇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就加快产业发展、文化设施建设、乡村亮化工程、生活垃圾处理等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田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黄彩毕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拓展深化进站履职活动,树牢履职为民意识,深入群众了解民情,通过调研视察监督政府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解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在提高实效上下功夫,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呼声,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好事,切实加强成果转化,推动党的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同时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科学制定规划,积极研究政策,争取项目资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一同进站履职。口陆云霞 图/文

图为黄彩毕在田阳区坡洪镇兴达水库实地调研

图为黄彩毕在田阳区坡洪镇兴达村驮孟屯查看河道三清工作情况

图为民情沟通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