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瑞琼到右江区四塘镇参加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及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黄瑞琼到右江区四塘镇参加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及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2-15 17:09  阅读:232475次  作者:覃杰锴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右江区四塘镇鲁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并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部分群众代表和百色市、右江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代表们在鲁平村鲁屯开展环境整治劳动,实地查看鲁屯“三清三拆”工作情况,召开民情沟通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与会的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提出鲁平村集体甘蔗基地道路硬化和增加鲁平村公共垃圾桶的建议,还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回应。黄瑞琼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责任清单,抓好工作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鲁平村、那伏村分别就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黄瑞琼对四塘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开展予以充分肯定。

  黄瑞琼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黄瑞琼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是国家从上至下的战略目标和总体需求,是提高生活品质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自觉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抓好有效衔接,落实巩固拓展。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加强监测帮扶,巩固拓展帮扶成效;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乡村振兴。要抓好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环境整治与风貌提升、文化文明与服务治理,以项目推动,产业带动,市场拉动,部门联动,群众主动,促进经济与社会共同繁荣的良性互动。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洪新参加上述活动。口覃杰锴 图/文


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

图为在鲁屯开展环境整治劳动

图为了解鲁平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