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我市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www.gxbsrd.gov.cn  2021-12-16 09:19  阅读:231699次  作者:林宋玲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已开工及建成62个项目42913套住宅

  实施棚户区改造是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的直接检验。今年以来,面对艰巨的棚改工作任务,我市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棚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抓重点督促项目开工建设。2021年百色市续建棚改项目共75个57147套住宅,截至目前,实际开工及建成62个项目42913套住宅,占比75.09%。针对未开工项目,我市采取发送《提醒函》《致县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强化主体责任,把棚户区改造工作纳入到市级、县(市、区)级人民政府重点工作中,毫不松懈地持续推进棚改项目开工建设。

  破难点解决融资困难。我市提前科学谋划,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加大国家政策性银行及专项债券的申报力度,2021年我市获得专项债券3.2亿元,资金获取排全区第二;成立棚改销售预售指导专责组,在项目包装、预售、征迁安置等工作中加强指导平台公司捋顺、完善手续,指导平台公司组建销售团队,加强项目宣传,加快部分限价房销售,实现资金回笼用于建设。

  疏堵点理顺回迁安置问题。通过对市城区老旧房、预制板房、大板房再次实地查看,摸排出符合改造条件的156个市直、右江区直单位职工住宅7532套。我市采取“政府指导+单位组织+群众自愿”的模式,在充分听取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开展棚户区改造调查摸底工作,单位根据住户的住房需求,申请要求纳入棚户区改造异地安置。目前市直、右江区直单位63个,涉及188栋2910户已申请纳入棚改。□林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