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电影《长津湖》点燃市民爱国情怀

电影《长津湖》点燃市民爱国情怀

www.gxbsrd.gov.cn  2021-12-17 09:36  阅读:231652次  作者:黄军荣 劳姗姗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电影《长津湖》在红城百色上映后迅速掀起观影热潮,点燃了市民的爱国情怀。

  市民梁红海在观看《长津湖》后动情地说:“看完电影以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那些惊心动魄的场面一次次震撼我的内心。因为战士们的赴汤蹈火,壮烈牺牲,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孙艳观影后说:“我们的志愿军在零下40多摄氏度却穿着单薄衣服上战场,饿了只能啃冻得能硌掉牙的土豆。志愿军英勇无畏、无私奉献,除了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之外,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百色学院大二学生于富饶观看了《长津湖》后,他说:“革命前辈那种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他表示,《长津湖》这种题材的电影应该更多地走进校园,让大学生了解革命历史,努力学习,传承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市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高九江说:“我的父亲就是一名志愿军战士,他不止一次和我们讲述过当年这场残酷的战争,是无数志愿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一部英雄史诗。”

  市委宣传部电影管理科科长成明表示:“《长津湖》这类爱国影片里顽强的作战精神对我们有良好的宣传作用,能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民族凝聚力以及民族认同感。” □黄军荣 劳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