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开放日”活动

市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开放日”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12-18 01:30  阅读:238300次  作者:滕典倩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到百色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彩毕、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以及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参加活动。

  读史明智,知古鉴今。在“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档案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等五个主题板块,从档藏文献和影像资料中,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建国初期,舍家为国、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与情怀。在“邓小平光辉业绩”展馆,党员们驻足在邓小平历史图片、珍贵手迹前仔细观看,领略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深刻感受邓小平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不朽丰碑和对广西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在誓言广场,党员们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史沿革的讲解,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活动结束后,周武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是一次铸魂之训、洗礼之行,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他强调,要缅怀革命先烈,汲取信念伟力,从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党性营养,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以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年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主动思考、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滕典倩


图为在“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档案展馆参观

图为在誓言广场聆听讲解
图为周武红作总结讲话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开放日”活动合影



(本版图片由 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