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督查组到我市督查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保护工作

自治区督查组到我市督查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保护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12-18 11:41  阅读:239846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军率自治区督查组到我市督查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陪同。

  座谈会上,自治区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向我市反馈了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查组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以历史事实为根据,规范史实表述、核准史实细节,确保展馆展陈内容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加强部门联动,整合优势、精心谋划,切实加强红色遗址、革命文物和纪念设施保护,进一步提高革命历史类设施管理保护水平。要准确把握展览展示内容,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功能,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作用,深入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人文素养。

  赖荣生表示,将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并及时整改到位。将持续加大对革命文物的保护力度,强化人才资金保障,规范开发利用,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百色的红色资源。

  督查期间,督查组以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对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政治部旧址、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进行了实地督查。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