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着力破解形式主义“新三多”问题

我市着力破解形式主义“新三多”问题

www.gxbsrd.gov.cn  2021-12-20 09:22  阅读:239885次  作者:莫有合 百督轩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老问题新表现,聚焦目标、把握原则、明确步骤,找准穴位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

  针对议事协调机构多、简报多、互联网应用程序工作群多等“新三多”问题,我市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印发梳理精简工作的紧急通知,摸清底数、分门别类、重点清理,以疾风扫落叶之势先解燃眉之急,直面“新三多”问题“降虚火”“速治标”,让群众看到我市革除形式主义顽瘴痼疾的坚定决心和实际疗效。目前,全市已撤销清理市层面议事协调机构29个,取消停办简报57种,注销规范微信工作群3435个、互联网应用程序617个。

  同时,我市推进“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制定出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的通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与网络工作群规范管理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简报规范化管理的通知》,强化建章立制,不断深化专项整治,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管控,杜绝“新三多”问题卷土重来,做到久久为功。 □莫有合 百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