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暖心”措施激励工业振兴特派员干事创业

百色“暖心”措施激励工业振兴特派员干事创业

www.gxbsrd.gov.cn  2021-12-20 09:31  阅读:239804次  作者:韦鹏雁 李明涛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自派驻以来,我市工作队已完成自治区特派办部署的重点任务46项,协调解决企业各类困难问题及诉求133个,帮助11家企业融资超过1.65亿元,参与推动78个招商项目签约。”日前,百色市工业振兴特派员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市委对这支队伍的激励和关爱,是我们取得成绩的重要动力。”

  今年6月,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百色遴选了70名干部,组成12支工作分队,奔赴辖区工业振兴一线担任特派员。我市组织部门跟进做好激励保障工作,联合财政部门专门出台《百色市工业振兴特派员激励保障暂行办法》,从工作保障、生活保障、健康关爱等方面细化11条“暖心”措施,激励工业振兴特派员在一线安心历练、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推工业振兴。

 强化工作保障。各派驻地或派驻单位为工业振兴特派员提供必要的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特派员公务用车纳入派驻地公务用车平台管理,明确安排1辆公务用车作为工作队、工作分队的日常专用车;市县两级财政按照每人每年2万元的标准为工作分队安排工作经费;特派员因工作需要外出协调项目、参加会议、培训、考察等事项,其间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等按照同级现行差旅费管理规定报销。

  强化生活保障。特派员在派驻地没有住房的,由派驻县(市、区)或派驻单位提供临时周转住房,并配备必要的家具家电;特派员在法定节假日往返派驻地与家庭主要居住地之间,每月可报销2次往返交通费,并落实相关市内交通费;特派员派驻期间按照实际工作日安排每人每天100元的伙食补助。

  真情关心关爱。健全医疗保障和健康风险保障机制,每年按照每人不低于100元的标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年按照每人900元的标准组织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选派单位主要领导每年至少到特派员驻地走访、指导工作1次,并与特派员深入谈心谈话;选派单位每年至少组织走访慰问特派员1次。 □韦鹏雁 李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