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访百色市委书记何良军

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访百色市委书记何良军

www.gxbsrd.gov.cn  2021-12-21 10:05  阅读:231587次  作者:韦鹏雁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
——访百色市委书记何良军

  “推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百色落地落实,关键要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近日,百色市委书记何良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当前,百色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何良军表示,百色市坚决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党代会精神在百色落地落实。

  如何创造性地把党代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百色各项工作中去?何良军说:“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的,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加快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方向已找准,目标已确立,关键在落实。何良军提出,百色市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推进工业振兴,重点打造新型生态铝和现代林业两大千亿元产业、能源产业和绿色新材料两大五百亿元产业;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培育节能环保、新型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贡献。

  党代会提出“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作为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百色未来可期、大有可为。何良军表示,将以高质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抓手,大力推进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建设,发展加工贸易等外向型经济,加快黄桶—百色铁路等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建设,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新高地,在建设开放包容广西中体现担当作为。

  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持续奋战,百色市甩掉了绝对贫困帽子。何良军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百色市将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营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持续做强芒果、蔬菜、柑橘等优势特色产业,确保农民获得稳定收入,在推进广西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打造新样板。

  “国之大者,为国为民。”何良军说,百色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南疆国门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加强健康百色建设;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千方百计提高城乡居民的就业和收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在推动壮乡人民共同富裕中展现担当作为。□《广西日报》记者 韦鹏雁

  (原载《广西日报》2021年12月20日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