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何良军到凌云调研

何良军到凌云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2-21 10:16  阅读:23159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何良军到凌云调研时强调
立足长远 久久为功 持续发力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12月20日,市委书记何良军到凌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何良军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广西凌云县凌春农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自治区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位于凌云县加尤镇青龙山麓茶区,主营红茶、绿茶、白茶等产品,产品获得有机认证、地理标志认证和出口备案认证等。“年产值有多少?”“产品销往哪里?”“有多少群众在公司务工?”当天上午,何良军来到广西凌云县凌春农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听取有关汇报,详细了解该公司经营管理、品牌打造、产品销售等情况。何良军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强管理创新,打造茶叶知名品牌,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辐射带动周边的群众通过参与茶叶产业发展来实现增收致富。

  随后,何良军来到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先后参观了屯乐馆、屯书馆、屯艺馆、屯宿馆等,对平怀村漂亮、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平怀村通过重点发展桑蚕产业,不断扩大桑园种植面积,建设高标准蚕房,鲜茧产量显著提高,全村种桑养蚕逐渐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集生产、休闲体验、观光于一体的完整桑蚕产业链。何良军要求,平怀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进专业团队,加强策划包装,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平怀村旅游,通过发展旅游促进群众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在平怀村,何良军还认真了解了凌云县年产2000吨桑椹果酒生产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占地面积10亩,主要建设年产2000吨桑椹果酒生产线一条,总投资5220万元。何良军要求,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进一步带动桑椹产业发展,延长桑椹产业链,助力群众稳定就业、增加收入。

  何良军在调研中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开启了乡村振兴新征程,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乡村振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要立足长远,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筑牢乡村产业基础,持续抓好茶叶、油茶、桑蚕等特色优势产业,确保群众通过产业发展获得稳定收入。要加强乡村治理,通过村规民约促进移风易俗,坚决遏制铺张浪费、盲目攀比、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不断提升乡村文明程度。要教育和引导家长全力支持孩子读书,保障每一个孩子不失学辍学,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群众对高质量、多样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让农村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刘彩强